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国家核电厂安全及可靠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2年度学术年会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A+A

    2022年11月9日至10日,国家核电厂安全及可靠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称国家工程中心)2022年度学术年会在苏州召开,会议由国家核电厂安全及可靠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江苏省核学会协办。




    本次学术年会以“核电厂全寿期主动老化管理技术”为主题,聚焦核电厂装备服役安全与长期运行,围绕核电厂老化管理及运行许可证延续关键技术与实践、汽轮机在线监测与评价、构筑物全寿期管理、失效分析等方面的热点和前沿技术展开了探讨。由于疫情原因,本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以及直播的方式召开。国家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叶奇蓁院士和来自国内核电科研院所、高校、核电厂等多家单位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议由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运营技术总监、科技管理部主任孙开宝主持,国家工程中心主任、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郝志坚致开幕词,国家工程中心副主任、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文彪对工程中心建设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本次学术年会邀请到叶奇蓁院士、姜传海院士(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乔利杰教授、窦一康教授、中国广核集团集团首席专家彭群家教授等十余位专家学者针对核能的创新发展、核电厂运行许可证延续、材料失效分析等做了专题演讲。参会代表结合专题内容分享经验并开展热烈讨论。

    本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促进国家工程中心成为核电厂安全及可靠性工程技术领域一流的技术开发和交流平台,为我国核电行业安全、可靠、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电站寿命管理技术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