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国家核电厂安全及可靠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核电大讲堂暨阳核科技创新大讲堂开讲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6日

-A+A

    2023年7月4日上午,由阳江核电有限公司、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国家核电厂安全及可靠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核电大讲堂暨“阳核科技创新大讲堂”在阳江核电基地EI楼108报告厅开讲,本次大讲堂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学院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李兴文进行现场讲授,共吸引了150余人线下线上参加。



    李兴文教授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报告,从“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西迁精神”娓娓道来,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的办学历程和双一流建设过程;从中压开关柜在线监测技术、低压断路器寿命评估技术、低压故障电弧监测技术和低压电器成果推广应用四个方面,介绍了国内外电力系统中低压电力开关设备在线监测和寿命评估技术研究的最新进展;最后从响应信号、物理性能、微观损伤、力学性能互相关联的新思路,介绍了面向核电应用的先进无损检测技术研究的新动向。



    报告线上线下反响热烈,电气、在役检查、土建等多专业热情提问,从核电现场的实际问题展开,与李兴文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


(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科研创新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