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国家核电厂安全及可靠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第四届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30日

-A+A

11月16日,国家核电厂安全及可靠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第四届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深圳顺利召开。




会议由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叶奇蓁院士主持,中心主任、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郝志坚向与会委员汇报了中心2022-2023年主要建设运行情况,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谭世杰、阳江核电有限公司韩学杰分别汇报了中心大亚湾分部、阳江分部的建设情况和未来工作规划,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彭群家做了《核电厂关键部件超长寿期服役性能评估强基计划》专题汇报。




委员们在听取各项报告后,充分肯定了中心近二年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围绕中心未来的战略科研发展方向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中肯意见和宝贵建议,对中心后续建设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中心将认真听取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国家级平台作用,努力在许可证延续、设计基准维护与工程改造、电厂数智运维、在役检查技术与装备等领域发挥创新开拓、技术引领的积极作用。


(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科技数字化部(总师办)供稿)